【随记】你好,六月

       https://music.163.com/#/song?id=35416420&market=baiduqk

       于是就这么浑浑噩噩过完了丧到不行的五月。

       其实仔细想想,五月真的还做了挺多事情的,一些决定很艰难,还有一些决定全凭一腔热血。终于看到自己身上仅剩的那一些少年气性。

       之前很认真地去见了一个人,却发现我是真的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喜欢有,冲动有,只是不想长久,就和他说的一样,这一段关系全是他用精力用时间来维系的,而我像是随时随地可以放弃的样子。

       我无意为自己辩解,但的确是真的,从来没有试图牵住一个人,永远都是:你来,我好好待你;你走,我半分不留。所以才会一个人这么久吧,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没有什么是我一个人做不到了,孤单寂寞什么的习惯了会上瘾,和烟、和酒一样的。

       我甚至不知道我到底是喜欢他还是喜欢有个人陪的感觉。

       当然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不知道这世界上除了我自己还有没有人能接受我的反复无常歇斯底里。你想啊,若是有一个上一秒笑意盈盈地和你讨论着未来的计划、下一秒就跳向疾驰而来的火车的人想和你共度余生,你会不会避之不及?会的吧,肯定会的。

       应该有人会懂那种,一方面期待着有人愿意接受残败不堪的我,另一方面又瑟缩地掩上面具,的心情吧。

       整个五月的精神状态都不好,三餐不规律,失眠到头疼,肠胃炎加上感冒,还有严重的焦虑,严重到想吐。

       不说这些事了。

       五月的时候决定下来,最后只留一个什么事都没的组织,让大二空下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因为情怀,去做了一个几乎不赚钱的代理,因为这个认识了一些和一起喝酒蹦迪吹逼的人,有些开心。酒果然是个能救命的好东西。还确定下来,暑假去西安一个月,打工换宿,就是想逃离现在生活的环境,没有为什么,不过带了个朋友,认识了大半辈子的那种。

       但是又开始怀疑自己了,怀疑过去的决定,怀疑对未来的规划。不知道未来该要什么,该放弃什么,和,该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不管怎么样,忙忙碌碌无心乱想的六月到了。

       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对当下最重要的算是考试周吧,对自己的话,可能是到底最后能不能去草莓音乐节吧。想了想,按顺序来,先是交作业,再是考试,然后是去南京的游学,去南京的时候顺便见个朋友,接着是草莓,如果没有和去南京的安排撞上的话,最后,如果我和那个人没有散的话,那就去见他吧。

       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事,包括对暑假计划等等,还要去见个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的朋友,人生聚散无常,大抵也就是这样。

       很认真地、很认真地、很认真地想休学一年,休息一下。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大学生活会将我毁得这么彻底,是我不够坚强,从来都不够。

       但最可怕的事情是一个不坚强的人连最后一点点勇气都失去了,我现在竟然连去淋场大雨都不敢呐。懦弱的敏感,或是敏感的懦弱,都是不配存活于世的原罪吧。

       太庆幸自己没有放把刀在寝室里,要是室友半夜起来发现满地血迹不得给她们留下一辈子的心理阴影。

本应该早点死的,却不知为何活到今天。——夏目漱石《心》


授权

评论

热度(1)

长水静安

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