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一年了

    现在在回嘉的路上。
    不知从何时起,我总是固执地说是“回嘉”而不是“回家”。 人生也许就是那么一场流浪,那么我选择轰轰烈烈的浪荡。
    天涯何处不是家?无处是。

    读大学一年了,从满心期待到满眼失望,到明白一些事情,直至现在,说不上喜怒哀乐,只是约约绰绰地了解到自己该做些什么。
    我对大学的期待值全部来自《西南联大国文课》一书,的确是我想多。如果今日的北大清华C9联盟都不能恢复昔日联大的荣光,凭什么我们一个不起眼的双非本一大学可以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学术自由”?
    就像之前在微博上写的,中国绝大多数问题的本质都是外行指导内行,还不懂装懂瞎指导。
    教育行业也是一样。
    不想细说,只是失望吧。
   
    短学期的时候和室友去了一趟安徽,聊了很多,突然释怀了很多,可能是因为说出来了,好多了吧。
    挺羡慕她的。 我好像一点点在改变,这是第一次清晰地看见自己的变化,或许是因为有迹可循。
    比如不再觉得家是“吾乡”,比如失去了远超常人的共情能力,比如……比如很多事情,都明明白白地昭示着我断崖式的改变,不知是好是坏。
    上一次是在中学的时候,现在回想起来只能从当时对食物欣赏的口味大变中寻到些蛛丝马迹。那次的改变,对现如今的生活来说,好坏掺半,更坚强的同时也更敏感,大体上总是不太坏的。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对杭州还是很喜欢,也许是习惯了,反正是待着待着也就懒于回嘉了。
    下一年待在杭州的日子应该会更多,旅行什么的应该也会更多,想到处走走看看,一个人,和朋友都无所谓,逃,能逃走就好了。
    厌世是一直以来的心态,悲观、绝望都是我病态生活的一部分,习惯了甚至觉得那样的才是我。
    不会轻易地选择死亡,倒没有觉得对不起任何人,只是下定决定要迎接死亡的那次,看见了此生最美的星空,那时就下定决定姑且活着看看。

    不过还是会在35岁死去吧。
    懦弱的人,本就没有资格存活于世。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授权

评论

热度(1)

长水静安

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