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最近几则

10.1
突然能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会对香烟上瘾了

10.2
突然明白为什么嘴上说着要去撩小哥哥行动却半分没有 毕竟单身生活太美好了 让我无法想象两个人在一起还要互相迁就的日子

10.3
其实有很深重的不安感藏在生活底下 也算是活了近二十年 命里第一次生活能顺风顺水成这样 被老师认可 被老板认可 就好像全世界都开始接纳我 就好像我的叛逆懦弱敏感自命不凡都是应该的 可是我知道我是怎么样的烂人 配不上这样的生活 就像三岛由纪夫说的 我对所有的喜悦都掺杂着不详的预感 我怕有一天又跌回颓丧压抑的生活 我怕这些都是假象都是虚幻的 获得了再失去不如从来没有得到过 我本来 就配不上

10.5
决定中秋回来之后一直在想 家 这个字的我定义到底是什么 它应该不仅仅是x幢xxx的一件屋子 不仅仅是父母和儿女在一起 那它应该是什么呢
以前觉得家应该是能让我晚上睡觉不被惊醒的一个地方 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的 只要我睡眠少 在哪里都是昏昏沉沉的 该失眠的还是失眠 该沉睡的仍是沉睡
也觉得家应该是一个无论我是怎么样的人都能接受我的地方 然而实际上也不是 恰恰相反地 父母对我的存在要求更为严苛 他们接受不了颓废的我暴躁的我冷漠的我 甚至不能接受我哭
曾有人跟我说 家对她来说就是避风的港湾 是无论如何都能退回去的退路 可对我来说不是 退回去了我依旧要面对冷嘲热讽 有区别么
也有人跟我说 你应该对自己宽容点 接受自己的失败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不是我不想 而是我不能 我必须用一次一次的成功为自己铺路 去过自己想要的喜欢的生活 身后是悬崖万丈 我没法退
所以一个人真的挺好的 在哪都是家 不用面对社交 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让自己开心
想想我对文字的热爱也不纯粹 对我来说它就是蜗牛的壳 管他外面山河变幻 我在其中过我自己的人生
还是流浪吧 四海为家也没什么不好

授权

评论

热度(2)

长水静安

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